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河南热成了可南!最高41℃、连续六天"高烧"不退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16 13:5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133   

日前,北方多地迎来今年最热的一天,尤其是河南,几乎全省都是高温!

6月16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6月16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西北地区东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陕西东南部,内蒙古西部,宁夏中北部,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7 ~ 40℃,局地可达40℃以上。

从早上6点15分开始,河南各市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截至12点35分,已经多达43个。

今天开始,河南高温将全勤无下线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6℃以上,华北,华中部分县市40~41℃。

其中,省会郑州明天将迎来今年首个40℃,未来六天最高气温将持续38℃以上。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6月16日12时35分升级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郑州主城区,机场区,尚洁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网友:河南热成南。

中国天气网气象专家闵表示,此轮高温具有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持续8天以上,河南周边最高气温40℃+,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部分地区高温强度为同期罕见

未来几天,北方将长期受大陆高压脊控制,天空晴朗,光照条件好,太阳辐射升温快再加上向北的暖气流加强,气温一路飙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