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消化不良?三伏天让你的肠胃动起来,家里要常备和胃整肠丸!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7-13 10:2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144   会员投稿

夏季是肠胃疾病的高发季节,现在正值长夏,天气炎热,且雨水多发,很多人都出现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的情况,临床表现以餐后饱胀、早饱感、上腹胀痛、上腹灼热感、嗳气、食欲不振、恶心等为主要症状。在三伏天,可以试试以下几点的日常调理。

消化不良?三伏天让你的肠胃动起来,家里要常备和胃整肠丸!

1、饮食调理

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含消化酶的食物,如水果、木瓜、苹果、山楂、西红柿、生鱼片等;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红薯、海藻、牛蒡等。平时应少吃多餐,饮水和进食不宜过饱。保持饮食均衡,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促进胃肠蠕动。提倡清炖,食物要软,如米粥、细面条、蒸蛋羹等,细嚼慢咽,切勿进食过快。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忌胀气不消化食物,忌坚硬油腻食品。

2、起居调理

平时应随气候变化注意增减衣服,居处冷暖适宜,避免风寒暑湿等不良气候,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一日三餐要有规律,忌食辛辣生冷,忌烈性酒和过量酒。保持心情舒畅,保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增强机体免疫力等。这样才能预防消化不良等病的发生。

3、精神调理

消化不良与情绪因素关系密切,所以在繁重压抑的工作之余学会放松自己是非常必要的,尽量做到身心愉快,可适当进行运动,如瑜伽、太极拳、散步等。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纠正睡眠不足对胃肠消化功能的影响。适当地听一些欢快的音乐,能对机体产生良性刺激,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利于消化。

平时也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在饭后不妨散散步,锻炼30分钟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改善肠胃胀气的情况。同时,家里常备一点肠胃药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来自泰国的和胃整肠丸。

消化不良?三伏天让你的肠胃动起来,家里要常备和胃整肠丸!

和胃整肠丸作为流行于东南亚以及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地区几十年的老牌肠胃药,一直以来都受到消费者厚爱。它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能很好解决消化不良、胃痛、胃胀难受等问题。

消化不良?三伏天让你的肠胃动起来,家里要常备和胃整肠丸!

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的胃越来越不好,如今放眼望去,大多数人都有胃胀、消化不良等问题,因为工作的原因,有的三餐不定时,有的人有一顿没一顿,但是不管怎样,身体要紧,希望大家在忙着赚钱的同时,也能好好爱惜自己身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