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自热米饭用的不是大米而是人造米放大10000倍后全是“渣”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04 11:05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4141   

只要泼凉水,十分钟就能享受一顿美味煲仔饭自热饭因为简单方便,成为很多人吃饱肚子的选择。

钱江晚报在浙江省农科院做了一个万倍显微放大实验,观察到天然大米的淀粉结构类似于一块大石头米饭堆起来了,而自热米饭就像面包屑一样,原有的淀粉结构已经被破坏并表示自热米不是天然米,是人造米

放大后的天然米和自热米

所以有网友好奇:人造米什么事它是由什么制成的对健康有害吗

对此,上海辟谣平台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和第三方研究机构,均表示不应该人造米被名字误导了,这是成熟的食品加工技术,不用太担心。

但这种产品是工业化生产的产物,在口感,香味,形状,营养成分等方面都不同于天然大米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一般米饭要用电饭锅蒸至少半个小时,而自热米饭只需要15分钟不使用原颗粒的天然大米,主要是根据自热大米的储存条件和食用方式,天然大米很难快速煮熟,入口即开

从制作工艺来看,人造米将大米磨成米粉,加水制成米糊,蒸熟烘干,压成米的形状,最后抛光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的自热大米中的大米已经煮熟,只是浸泡在热水中

研磨和重组大米的味道与天然大米制成的大米在味道和香味上不同,这就是为什么许多消费者建议自热大米不够有嚼劲和香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