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贵州一男子野外发现怪石层层挖开似剥洋葱专家:或是上亿年结核化石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9 11:51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322   

野外岩石的形状很奇怪,但你见过像洋葱石头。

据媒体报道,贵州毕节一男子最近几天在山上游玩时遇到一只圆奇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这个人挖了起来,发现石头像剥洋葱一样被一层一层的包裹着,有的还会反光发亮,很不寻常。

贵州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馆长王云忠介绍,从视频分析得出初步结论应该是结核化石,属于分层堆积的现象估计这种组合的形成时间应该是一百万年和上亿年的历史沉积但是,具体是什么还得实地走访

对于该男子的做法,有网友表示:好好摧毁就砸等一下。

根据百度百科,结核石形成于2.5亿年至5.4亿年前的寒武纪早期,一般摩尔为4mdash5。

它是地壳中沉积物沉积或堆积后,在漫长的成岩过程中,在物以类聚的化学作用下,由一种或几种矿物聚集而成的球状,甚至球状或不规则的矿物体。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红包5656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