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我国重型火箭25吨级氢氧发动机全系统试车成功:未来登月用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18 09:39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6903   

中国登月重型火箭试验取得新进展。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日前,六院25吨级闭式膨胀机循环氢氧发动机完成全系统试验本次试验首次配备了推力闭环调节,主阶段工作时改变了多工况深度

按照预定的试验程序,发动机工作正常,试验数据获取完整,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这台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闭式膨胀机循环氢氧发动机其性能显著提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支撑中国重型运载火箭的发展进程

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等优点,以及多次启动和大范围变推力调节的能力,Y型发动机是大型重型运载火箭和航天器上面级的首选动力,可用于载人登月,载人火力着陆,深空探测等复杂航天任务

航天科技集团此前透露,中国目前正在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和重型运载火箭,未来将用于载人登月,火星探测,木星探测,小行星探测等任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