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22岁小伙足浴店按摩后肾功能受损:差点失去肾脏功能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9 14:15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8508   

许多人在辛苦工作后会腰酸背痛他们想在按摩店,足浴店按腰,缓解腰部紧绷,却不知道按摩不当可能会出问题,甚至损害肾脏

据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最近几天公告,一年前,小何因双侧腰酸不适于医院检查当时CT检查诊断患者双侧肾包膜下积液,肾实质萎缩血液生化结果显示肾功能异常,两个肾脏功能合起来少于一个肾功能正常

医生询问后得知,小何去足浴店做了足部按摩,外加颈肩腰背按摩等按摩结束后,小何开始觉得腰酸不舒服,以为只是自己没有武力我没想到我的肾会受伤

好在最近几天,小贺复诊的肾功能各项指标已经逐渐恢复。

其实,像小何这样的患者不在少数。

医生说这不是第一次接诊腰椎按摩导致肾损伤的患者几乎每年我们都会遇到这类患者,无论男女,身体强壮或瘦弱。

医生说,肾脏组织比较脆弱,腰部受到猛烈撞击时,力会传递到肾脏,导致肾实质破裂。

破裂的肾实质会出血,出血沉积在肾包膜下,形成包膜下血肿血肿会压迫肾实质,时间长了会造成肾实质萎缩,导致肾功能部分甚至完全丧失

医生建议按摩时不要盲目追求Rdquo大力,特别是不要屈膝,踩背等。

对于患有肾炎,肾结石,肾积水等基础肾脏疾病的人,抵抗外力的能力更弱,受伤的后果更严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