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农发行温州市分行:15.8亿元为永嘉“共同富裕”注入“金融活水”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7 13:1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120   

近日,农发行温州市分行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5.8亿元,并投放首笔贷款4400万元,用于支持永嘉县共同富裕建设项目,为永嘉共同富裕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聚焦路网建设,为共同富裕注入流动水

永嘉地处温州以北,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多亏了农发行的大力支持,菇溪至西溪流域通道、病隧桥改造、隧道照明改造等工程建设的资金缺口得到填补。为保障道路建设如期推进,该行靠前服务,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立足自身业务品种,提出公路+模式强化资源整合,从而解决非收费公路建设融资难问题,为永嘉县共同富裕注入流动水。

聚焦产业打造,为共同富裕注入活力水

路通兴产业,业兴富人民。近年来永嘉县致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增加农业生产和农民收入。在此背景下,农发行温州市分行深挖区域资源,梳理项目细节,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通过区域+行业精准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该笔贷款支持了桥头文体中心、生态创意园、租赁住房改造等工程建设,助力永嘉打造产业融合、产销一体化、多元化的现代型产业园区,为永嘉县共同富裕注入活力水。

聚焦绿色金融,为共同富裕注入健康水

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始终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业务发展,围绕农业农村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绿色、低碳等项目建设,不断深化绿色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贷款营销、调查、审查等环节严格落实绿色信贷管理要求,推进绿色信贷业务提质增效。该笔政策性资金的流入,支持了污水零直排建设、农村绿化提升、乡镇基础设施综合提升等工程,将促进村容村貌改善,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2年与永嘉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该行已累计获批永嘉地区共富一期、共富二期等中长期贷款55.3亿元,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助力永嘉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