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晚十点是最佳入睡时段:太早入睡也不利健康!--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02 13:29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891   

睡觉是门大学问,太早和太晚入睡都不健康。

据央视网报道,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团队发表在《心血管医学前沿》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晚十点是最佳入睡时段。

研究发现, 每天在22:00~23:00入睡的人,心血管发病率最低,随着入睡时间后延,心血管发病率会逐渐增高,不止如此,过早入睡也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

目前有两个公认的调节睡眠的影响因子,一个是生物钟,另一个是睡眠自我平衡,简单来说,影响睡眠的两个关键因素是要规律和要睡够。

长期晚睡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英国萨里大学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研究显示,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一周就会导致体内700多个基因发生改变,即使一晚睡眠不足,也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那么如果你习惯性晚睡,但又想要改变这种生活状况,不妨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试试:

1、培养睡前习惯。睡前用特定的行为取代强迫性晚睡的行为,建议的行为包括洗漱、做面膜、泡脚、洗热水澡、听一些舒缓轻柔的音乐、室内光线充分调暗等,同时不要玩手机等电子设备。

2、固定上下床时间。睡眠节律可以通过固定的上床、下床时间进行训练,有晚睡强迫症或失眠的人,建议上床时间不要晚于23点,下床时间在早上6~7点左右。

3、提高白天工作效率。平时提高工作效率,尽量白天完成,晚上工作会让大脑始终处在高速运转状态,不利于早睡。

4、自我放松。睡前冥想有助调节睡眠,具体方法︰盘腿而坐,双手自然垂膝,全身放松,慢慢进入忘我、放空的状态,可以先从几分钟开始,逐渐增加到半小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