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农发行保定市徐水区支行进一步提高函证业务办理质效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6 11:3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146   

银行函证及回函,是注册会计师在获取被审计单位授权后,直接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出询证函,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所收到的询证函,查询、核对相关信息并直接提供书面回函的过程。银行函证及回函工作是夯实市场主体会计信息质量、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途径。

自2023年1月1日起,农发行函证业务实现全国集中处理,为规范全行询证回函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高函证业务处理专业化水平,农发行保定市徐水区支行根据监管部门要求,结合上级行开展的函证业务培训及时、高效配合完成函证授权确认及答复,进一步提高询证回函办理时效。据了解,事务所将于4月末完成今年询证工作。目前,徐水农发行每日受理的函证数量已有所下降,但对回函的时效性要求却更高了,对于收到符合要求询证函10个工作日内回函,不符合要求拒绝回函的3个工作日内通知会计师事务所,保证回函时效。函证办理人员每天及时登录函证系统,查询本机构函证业务处理情况,如遇未办结函证,根据待办函证中的函证状态信息或者流程查询功能查询函证的当前处理节点,提示对应岗位角色的人员及时处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徐水农发行将继续加强内部控制,切实防范风险、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服务意识、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函证回函业务规范化、集中化和数字化办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