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苏州高铁新城6个集体、8名工作者入选全市“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13 11:4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078   

中国网middot;美丽苏州讯 近日,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全市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其中,苏州高铁新城6个集体入选全市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工作先进集体,8名工作者入选全市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工作先进个人。

苏州市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是为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细分领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推动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而开展的表彰工作。

先进集体名单入选的有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Momenta、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先进个人名单入选的有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一明,苏州高铁新城数字金融发展局局长曹亚君,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石璞玉,紫光数码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总部总经理刘石柱,中国计算机学会业务总部执行总经理束庆山,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技术总监范国华,润芯微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图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樊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积极谋划布局,建设符合自身发展特色的数字产业创新集群,围绕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三大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不断塑造发展特色、形成竞争优势。

数字金融,已集聚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179家,传统金融机构26家,基金管理公司44家,基金120支;成功落地数币创新场景及应用48个,其中全国首创场景4个。锚定数字金融城建设目标不动摇,以金融科技为核心,高水平打造立足相城、服务苏州、辐射长三角的创新引领区、赋能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

智能网联汽车,已集聚智能驾驶相关企业超120家,各类智能车辆超500辆,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链产值达142亿元。到2025年,计划打造累计超300公里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示范区,累计建设70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场景,支持开展车路协同应用示范验证70个,正在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车联网场景城市标杆。

先进材料,区级已入库先进材料相关企业超30家。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度合作,设立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共建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同时,着力推动区块链、大数据、数字文创等相关产业发展,探索元宇宙、脑机融合、量子中心等新领域,培育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新增量。

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苏州高铁新城将继续激发科创平台引领效应,培育特色产业竞争力,建设楼宇经济示范标杆,开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新局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