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工行宿迁泗洪支行强化消防安全实践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2 11:2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972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工行宿迁泗洪支行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于业务经营全过程,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近期组织全体科室人员、网点不当班人员到泗洪县消防科普教育馆学习消防知识、技能、实测灭火器械操作,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消防事故风险隐患,保障社会平安贡献力量。

深化思想认识 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分管行长对重点环节进行细致解读,强调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原则。消防人员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震撼的视频,客观分析夏季安全生产隐患,教育大家要重视并践行安全生产。

精心组织 做好消防演练。在消防科普馆实践学习中,教练员在演练前向员工讲解消防器材的原理、构造、消防材料的化学成分,如何操作使用消防器材等,手把手教相关人员进行实战灭火,使每个员工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掌握灭火战术原则和战术方法,面对火灾险情时能够勇敢、大胆、坚定,沉着冷静应对。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灭火的处理流程,提升了员工在处理实发事件过程中协调配合能力。

压实网点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针对目前已进入高温和汛期,为保障生产系统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生产系统安全运行,主动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要求营业网点管理人员在每天营业前对设备间或离行自助区运行环境进行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检查地势低洼位置及墙体建筑是否存在积水、渗水,对可能出现的夏季台风暴雨天气做好隐患排查,防止电子设备出现进水、受潮等,落实相关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