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数藏中国与中广协数元委、广州广播电视台交流数字化、元宇宙业务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9 21:4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298   会员投稿

6月28日,数藏中国联合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广协数元委”)、广州广播电视台(简称“广州台”)在中国广告协会举行数字化升级、Web3元宇宙业务交流会。广州台副总编辑安勇,广州台全媒体传播中心副总召集人、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简称“大湾区教育研究院”)秘书长、广东广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视数字科技”)总经理翁天兵,大湾区教育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副总经理谭盛婷,大湾区教育研究院副秘书长、广视数字科技副总经理高尚情,广视数字科技数字文化部总监董赟、智慧教育部总监林浩烁;中广协数元委秘书长贾振丹、执行秘书长张洋,副秘书长仲夏、王伟,秘书处秘书长杨健琦;数藏中国有关合伙人等10余人参加交流会

数藏中国与中广协数元委、广州广播电视台交流数字化、元宇宙业务

林天庭介绍了数藏中国的发展和对元宇宙的探索。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底层区块链使用的是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数藏中国自2022年1月25日上线以来,平台已经实现注册会员突破80万人,合作优质IP超过200个,发行文创突破120万份。数藏中国已成功发售长城等国家文化公园、中国航天空间站、徐悲鸿书画、唐宫夜宴、龙门金刚等知名IP数字藏品,虚拟人月小星、蝴蝶兰庄园、RealWorld元宇宙商务写字楼等元宇宙数字藏品,与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联合推出有关数字藏品,还与厦门航空、葵花药业、海信、RANGE ROVER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艺术赋能品牌营销。

数藏中国与中广协数元委、广州广播电视台交流数字化、元宇宙业务

数藏中国主打合规经营,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所有相关许可备案,拥有拍卖资质。数藏中国是多家单位发起的数字藏品团体标准主编或起草单位,通过合规建设与创新经营,不断引领中国数字藏品行业健康发展。数藏中国还与有关单位共建数藏中原、数藏山西、数藏内蒙,通过先进的区块链科技带动全国各地数字文创发展,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与数字中国建设。今年2月,数藏中国香港站上线,NFTChina拓展香港Web3市场,助力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目前,数藏中国已逐步完成数字藏品到元宇宙的生态建设。

数藏中国与中广协数元委、广州广播电视台交流数字化、元宇宙业务

安勇、翁天兵、董赟等人就广州台数字化转型、元宇宙规划、教育元宇宙开展、数藏广州与广州本地优势、元宇宙栏目《数字元渔舟》做了简单介绍,并就数字文旅发展、元宇宙业务开发与其他与会人员做了探讨。据介绍,广州台依靠广州台传播优势、广州本地资源,以及大湾区教育研究院、广视科技特色业务,计划开展元宇宙品牌营销、元宇宙教育、高校元宇宙学院,举办元宇宙会议、元宇宙赛事。此前,广州台已就数藏广州的建设与数藏中国达成合作意向。

数藏中国与中广协数元委、广州广播电视台交流数字化、元宇宙业务

贾振丹简要介绍了中国广告协会和中广协数元委的发展历史和业务。中广协数元委成立于2022年1月,旨在整理和规范数字元宇宙营销和数字化消费的综合服务标准和实践准则。该委员会的目标是在元宇宙这一新兴媒介、新时代和新载体中建立和优化各种业态和模式的标准和实践。他结合数元委的职能和数字化赋能相关业务,提出了关于广州台元宇宙发展的建议。未来,数元委与广州台、数藏中国将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仲夏详细介绍了由数元委孵化的科技企业北京元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元宇宙业务、元圈宇宙虚拟空间业务和数字化升级业务。他表示,元圈科技涵盖了元宇宙虚拟数字空间搭建技术、AIGC数字人的开发、运营和应用,以及元宇宙品牌营销等系统化元宇宙业务,可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同时,他就数字化发展和元宇宙业务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