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暑期将迎客300万市属公园推出红色游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7-11 02:4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329   

暑期将迎客300万 市属公园推出红色游十大公园红色文化主题纪念展览开幕;陶然亭公园革命历史剧《五团体会议》首次演出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暑期游园高峰即将到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暑期市属公园预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此外,今年各市属公园相继推出红色主题游,十大公园红色文化主题纪念展览已于近日陆续开幕。

百余名红色文化宣传员上岗

暑期将迎来游园旺季,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暑期市属公园预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同时,各市属公园推出红色主题游,百余名市属公园红色文化宣传员也将全部上岗。

昨日,陶然亭公园工作人员编排的革命历史剧《五团体会议》首次演出,再现李大钊在慈悲庵北配殿秘密召开“改造联合”座谈会。同时,慈悲庵内还举办了《北京市属公园暑期红色游》展览,展览也将在颐和园耕织图景区、北海公园团城景区举办。

香山公园“公园红色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将迎来体验的学生游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主打“学习党的红色历史、体验香山自然生态”实践课堂,在双清别墅内的红色书屋开展读书学习为主题的革命历史书籍免费阅读活动,以及供亲子体验游览的“香山奇妙夜”活动。

玉渊潭公园则重点围绕红色景区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等特色区域,开辟团体参观预约通道,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和市民游客感受红色文化。

通过微信、微博等为游客提供资讯

此次市属公园十大公园红色文化主题纪念展览已于近日陆续开幕,如香山公园双清别墅举行《“红色基因 一脉相承”京津冀三地红色文化联展》,颐和园耕织图景区举行《水操学堂建筑遗存及耕织图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记者了解到,市属各公园还设置了党旗、团旗、入党誓词等教育活动设施,并提供万余张宣传折页,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载体,为游客提供一手的活动参观资讯。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市公园管理中心加大市属公园内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的保护修缮,并在红色资源挖掘、基本陈列展示、发挥教育功能等方面积极开展公园实地调研,将市属公园中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纪念场所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