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新华三WLAN车地无线高速移动环境测试再创新高?时速260km/h?带宽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9-26 17:38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7478   

2019年,继完成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在160km/h高速移动环境下的列车测试后,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最近几天携手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运营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完成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在200km/h和260km/h高速下的业务承载能力测试至此,新华三集团成为业内唯一完成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在160km/h,200km/h,260km/h高速移动环境下通信性能测试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轨道交通数字化技术创新实践的推动者,早在2019年,新华三集团就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国家铁路实验中心完成了120km/h和160km/h高速移动环境下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的性能测试,成为国内首家将WLAN IEEE802.11ac Wave2技术成功应用于城轨高速移动场景的科技企业面对行业发展需求,新华三始终坚持前瞻思维,提早布局,再次携手国内轨道交通行业最权威的车地通信系统第三方检测机构——北京交通大学研究中心,为轨道交通提速奠定技术基础

为了验证新华三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在200km/h和260km/h速度下的可用性,新华三集团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中心进行了高速移动环境下央视和PIS业务系统的承载能力测试。

本次测试使用一台H3C WX2540X系列无线控制器,两台H3C WA6628X系列轨旁AP设备和一台H3C WA6628E—T系列车载AP设备搭建测试环境。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中心高速场景实验室测试报告显示,新华三WLAN无线解决方案完全可以适应列车260km/h的高速运行环境,各项指标满足业务承载要求。在4X4 MIMO 160MHz带宽部署条件下,性能指标如下:

测试结果表明,在260km/h的高速移动环境下,车地无线网络的平均带宽可以达到760Mbps以上基于MESH组网模式和独创的MLSP移动链路交换技术,新华三WLAN的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完全可以适应列车高速移动场景,满足了轨道交通行业CCTV和PIS业务系统的承载需求,展现了新华三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的技术领先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