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多地冬季水泥错峰生产方案出炉地产修复叠加基建落地或促量价回升

栏目:热点    时间:2022-12-17 18:2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953   

日前,陕西,河北相继发布水泥冬季错峰生产计划,导致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小幅反弹。

近期房地产行业利好政策频出,水泥板块二级市场也表现不俗作为行业龙头,海螺的股价自11月1日触底以来,已经反弹超过20%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玉涛对《证券日报》表示:从需求来看,近期有关部门出台了稳定楼市的政策,房地产政策的拐点可能已经出现,但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恢复仍需要较长时间从供给侧来看,水泥行业效益能否明显反弹和逆转,仍需继续提高错峰生产率,实现精准错峰和刚性错峰

调峰停窑控制产量

日前,陕西省水泥协会发布了《陕西省水泥行业2022—2023年冬季错峰生产计划》的通知方案要求,陕西省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必须在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3月10日实施错峰生产政策,期间错峰生产停止100天

日前,河北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发布的《河北省水泥熟料企业2022—2023年供暖季生产计划公示信息》显示,供暖季水泥熟料企业停窑天数为120天。

根据消息显示,在此之前,山东省,河南省等地已陆续出台错峰生产方案,错峰生产天数基本超过100天。

对此,12月5日,华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我们认为水泥行业的竞争环境依然健康,行业对于通过错峰创造社会效益来避免恶性竞争,减少供给,维护行业生态的共识较为稳定考虑到目前季节性已逐渐淡化,企业库存仍处于高位,调整供给侧以更好地应对明年各地需求的挑战更为迫切

根据消息显示,截至11月25日,全国水泥出货率为55.41%,同比下降4.59%,华北,东北,西北地区水泥出货率不足50%。

需求面经常是正面的。

根据消息显示,截至12月5日,前11个月地方债发行规模近7.3万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发行规模首次突破4万亿元,创下专项债券发行7年来的新高,有效支撑了基建项目开工率的提升。

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加快,年内开工的重大项目继续获得优惠政策和资金在建项目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产生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广义基建投资17.0万亿元,同比增长11.39%基础设施投资13.5万亿元,同比增长8.7%

全国各地已于11月25日前上报明年专项债务项目,申报项目投资预计达到4.38万亿元左右国信证券预计,明年基建投资将在项目端做更充分的准备,基建投资加速的趋势将持续到明年

同时,近期房地产融资利好政策频出,支持民企发债,预售资金新规等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企资金压力,房地产竣工有望迎来修复期。

开源证券表示,在保底交房主基调下,销售回款资金将优先用于后端施工的竣工阶段,四季度房企将加快推盘节奏,为竣工端的修复提供有力支撑短期来看,被延迟的基建需求将在第四季度逐步释放,同时,2022年冬季生产力峰值将有所提高预计四季度水泥库存将下降,支撑价格延续回暖趋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