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传媒板块迎来利好走势喜人,利欧股份入场探索数字营销新思路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20 12:30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4635   

3月17日开盘后传媒板块表现吸晴,传媒ETF涨幅超3%,利欧股份涨超6%。传媒板块复苏的原因之一或许是近期AIGC热度太高而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AIGC伴随着微软发布ChatGPT瞬间在全世界范围内卷起热浪,众多科技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场想要在新世界分得一块蛋糕。多家机构表示AI未来在下游应用层面的爆发极具想象空间,在数字营销领域,自动化广告投放、客户数据分析、广告内容生成、效果优化、个性化营销都将在AI的助力下,拓宽数字营销公司的业务边界。

AI技术的应用,推动了营销行业的规模化生产。当前,AI技术已经在投放、制作等领域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围绕投放效率、内容定制化和流量转化,多家广告公司都研发了自主系统。

以利欧数字的泰坦、方舟为例,作为字节、快手、百度、360、小米、华为等多个媒体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利欧数字与它们的合作体量已达百亿,而自主研发的面向不同媒体平台的数字化工具,在解放工作效率、提升人效比的同时,能够进一步促进创意内容和投放优化的协同作业,从而高效选出最优的创意素材,为行业带来更加创新的解决方案。

近日,利欧数字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在互动易上利欧股份表示将把百度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全面应用于数字营销各个领域,包括创意内容服务、搜索优化服务和程序化广告产品。同时利欧数字也和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的AI引擎沟通,推进多种AI引擎的营销应用落地。利欧数字正在推进AIGC产品小组的内部测试。

利欧数字CEO郑晓东分享道,目前利欧数字已经快速组建专业团队,投入研发名为“奇思妙想”的新一代AIGC产品。产品的核心功能是在优化投放效率、提高生产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至图文、视频等内容的创作。据了解,“奇思妙想”将在近期投入市场。

传媒板块的回温除了依托新技术的发展,政策信号的释放也是关键。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数字经济的表述由2022年度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充善数字经济治理、释放数据要素潜力”转变为2023年度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平台经济发展”,这是对于平台经济未来发展释放的重要积极信号。

安信传媒首席焦娟表示:本来整个传媒板块应该有一轮修复,只不过这种修复没有具体的“载体/触发因素”,正好春节之后AIGC起来了。所以,如果没有AIGC,本身传媒在23年就面临一个疫情/政策/业绩向上修复的一个状态,只不过AIGC正好给了大家非常充分的理由或者是抓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