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新东方2024考研白皮书:2023年考研真实报录比约6:1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7 16:47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6419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3年研究生考试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系连续第8年增长,考研竞争日趋激烈。

为帮助考生科学研判考研趋势,进而理性规划和高效备考,新东方发布的《2024中国大学生考研白皮书》。自2017年起,新东方已连续6年发布考研年度白皮书,为考生提供最新的考情数据分析和备考建议,在大学生中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考研项目总监李琳介绍,今年白皮书在多方面做了升级:首先,梳理了800多个招生单位2022、2023年考研不含保研名额的招生数据,旨在为统考考生提供客观的数据分析和备考建议。

其次,白皮书在过去问卷调研的基础上,增加了约5000名学员、总计超300小时的面对面访谈,深度剖析各类考研人群画像,从而为考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此外,白皮书还对各科目备考建议部分进行了细化提升。

同时,白皮书对2024年考研趋势做出预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