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ABC电池转化效率有望达27%爱旭股份董事长豪言“背接触电池技术已进入无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8-24 21:2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613   

虽然上半年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但作为电池芯片龙头的爱旭已经扭亏为盈,因此其业绩报表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8月24日下午,在爱旭2022年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对于市场关注的新一代N型背接触电池ABC电池技术,公司董事长陈刚大胆表态爱旭拥有ABC电池技术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平均量产效率25.5%,最高量产效率超过26.5%,在背接触电池技术方面进入无人区

同时,陈刚预计,公司今年第三季度P型电池的每瓦利润将好于第二季度,出货量也将增加。

转换效率有机会达到27%

今年上半年,在PERC大尺寸电池容量利用率不断提升的同时,爱旭还围绕自主研发的新一代N型ABC电池技术,推出了面向终端客户的源网,负载存储一体化解决方案。

ABC电池技术指的是全背接触,即爱旭股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背接触太阳能晶体硅电池,具有外形美观,效率高,可靠性高,每瓦发电量高等特点。

面对市场部分投资者对农行存在偏见,质疑农行的技术参数和无银技术的问题,在8月24日的业绩说明会上,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表示,公司将用产品消除大家的疑虑,增强市场的信心市场和用户会给出准确的答案请稍等我们期待在ABC组件方面为市场带来更多与众不同的产品这几年元器件技术创新太少,我们努力了

2022年6月,爱旭股份推出基于ABC电池的黑洞系列组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创造性地采用了无银技术,解决了阻碍光伏产业规模化发展的银耗问题,为ABC电池技术路线的低成本,规模化发展提供了量产技术基础。

爱旭2022年半年报中,预计N型ABC电池平均量产转化效率可超过25.5%经综合评估,与同等尺寸的当前主流P型PERC模块相比,N型ABC模块可提高全生命周期发电量11.6%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市场竞争力

相比拓普康和HJT的优势,爱旭股份董秘沈宇在业绩说明会上告诉投资者,ABC电池今年投产后的平均量产效率在25.5%以上,未来有机会达到27%电池包组件为单面连接,比双面连接组件排列更密集,组件的效率优势更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爱旭股份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广东高静,增强了公司硅片供应的稳定性,有助于公司ABC技术系列N型硅片的研发和供应能力,为ABC电池未来转换效率达到27%以上提供合作。

有投资者问近期全球高温酷暑会影响光伏电池的发电效率吗陈刚表示,在极热高温条件下,农行组件的发电竞争优势会更强在公司管理层的积极努力下,各种突发事件均已克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未受影响

浙商证券研报认为,爱旭股份N型ABC电池量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珠海6.5GW新一代电池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投产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电池总产能将达到45GW

P—cell的利润将在第三季度有所改善。

伴随着光伏产业逐渐进入N型时代,以拓普康,HJT,IBC为代表的N型电池技术成为企业竞相布局的重点,并开始推动其广泛商用。

最近看到拓普康等电池都在扩产Perc电池在未来2年内是否仍具有良好的竞争力,公司是否会考虑升级日前,在爱旭股份的业绩说明会上,一位投资者提出了这个问题

对此,陈刚表示,拓普康电池的量产效率存在瓶颈,升级PERC电池的方法有很多我们更看重电池的高效率给终端电站带来的价值爱旭正在从‘专业电池制造商’向‘专业电池制造商+高端电源,网络,存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努力为股东带来更大的价值

今年1—6月,爱旭股份实现PERC电池出货量16.5GW,同比增长94%,大尺寸电池出货量占比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大尺寸电池平均出货量占比超过80%

在业绩说明会上,陈刚透露,我们预计第三季度P型电池的单瓦利润会好于第二季度,出货量也会有所增长。

伴随着拓普康,HJT,IBC等技术逐渐成熟,接近光电转换效率的理论极限,业界开始寻找新一代太阳能技术比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实验室光电转换效率提升很快,叠层电池实验转换效率已经超过硅基太阳能技术

但陈刚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钙钛矿电池尚未解决发电稳定性和成本问题,短期内看不到市场竞争力。

面对投资者关于爱旭股份与华为数字能源战略是合作还是竞争的问题,陈刚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是爱旭的战略合作伙伴创新是爱旭的基因,爱旭的专利质量和数量会越来越好

日前,爱旭股份上涨0.08%,收于39.29元,公司市值达到800亿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