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上海多部门联合“纾困”惠及50余万个体工商户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1-15 15:2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4262   

日前,从事锁具修理服务30多年的袁敏春拿到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激动不已有了新的纾困政策,这个年近七旬的阿伯终于有了身份

和袁敏春一样,上海50.77万户个体工商户将在近期享受到上海20个部门量身定制的大礼包减免政策。

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它们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和便利人民生活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他们是这座城市的‘烟花’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延峰说受此疫情影响,当地个体工商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对此,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最近几天与该市19个部门联合制定了《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这也是该市首个针对个体工商户的专项救助政策

政策措施以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问题,谋求发展为重点,共形成了涉及减税降费,强化保障,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34条扶持措施,其中13条是结合上海个体工商户发展实际制定的个性化新措施,努力让每一位从业者都站得住,活得好,开得好。

因为户籍限制,我一直只能靠‘刷脸’和熟人介绍才能做生意这种‘在家买卖’一直让我对自己的生意没有信心袁敏春对此感触良多

破解居住登记限制,赋予更多个体工商户正名,是相关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迫切需要《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宽个体工商户居住登记限制,充分调动街道,乡镇资源,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等社区功能载体,设立集中登记指导点,帮助服务社区的个体工商户就近入驻,免费使用

如青浦区以街道文体指导中心为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指导点,奉贤区通过集中登记,批准分流点15个,黄浦区在打浦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试点,为个体工商户预留了近400平方米的空间作为经营场所,容纳手艺人截至目前,在上海六个区设立了46个集中登记指导点,帮助300多家个体工商户解决了场地问题

根据消息显示,《政策措施》制定了六项金融支持措施,包括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作用,优化信贷产品和服务,降低支付手续费用等,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问题。

此外,政策措施还注意保持与现有纾困政策的一致性,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原有政策,或扩大适用范围至个体工商户,或延长优惠政策期限,扩大政策累积效应。

陈延峰表示,市有关部门将共同推动34条政策措施的落实,让红利准确及时地输送到有需要的个体工商户手中,全力以赴帮助个体工商户开新局,找新篇,让个体经济的活力和韧性得到充分释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