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首款欧洲制造经济型电动汽车雪铁龙e-C3明年初上市,售价低于25000欧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6-17 10:3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4795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将于 10 月中旬推出其首款欧洲制造的经济型电动汽车 ——新款雪铁龙 e-C3,以应对来自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

通常而言,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更贵,因此欧洲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政府补贴的鼓励下推出更便宜的车型。例如法国计划为欧洲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因为它们的碳足迹低于进口车型。同时法国也计划实施一项社会租赁计划,以每月约 100 欧元的价格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电动汽车。

消息人士称,法国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将于 10 月公布,适用于 2024 年起交付的新车。

目前在法国市场上,最实惠的电动车型是中国制造的雷诺 Dacia Spring 和雷诺 Twingo,价格分别为 21000 欧元和 25000 欧元(当前约 19.4 万元人民币),但后者将于 2024 年年中停产。

雪铁龙 CEO 蒂埃里?科斯卡斯 向媒体介绍,新款 e-C3 将比上述两款车型更大,而它的售价将低于 25000 欧元。他表示:“如今市场上没有同类产品,这款车也可能是响应政府租赁计划的很好选择。”

科斯卡斯还声称,这款车基于 Stellantis 在印度和拉丁美洲推出的智能汽车架构,将在斯洛伐克进行组装,并将于 2024 年初推出。

据知情人士透露,e-C3 的电池续航里程可达 300 公里,这些电池很可能在中国制造。由于电池占电动汽车价值的很大一部分,Stellantis 希望该车仍能够获得法国政府补贴资格。不过该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