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为王亚平“地球写真”作标注的网红,就是他!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1-06 15:33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6464   

与中国空间站有关的消息总是牵动着中国人的心不久前,航天员王亚平从中国空间站拍摄的一组地球写真在网络热传在广为传播的版本中,网友goneless在这组照片上标注50余处,为网友指明了图中的山川,城市,机场等地名记者了解到,goneless是一名航空航天摄影师,他告诉记者,伴随着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成投运,最近几年来国内对航天活动关注不断升温,太空中的中国空间站也吸引了一批追新星的人

为王亚平“地球写真”作标注的网红,就是他!

在一般人的眼中,从太空拍摄的照片上的山川河流只是一些形状不规则的色块,goneless究竟是如何将这些地点一一识别出来的为了解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上照片标注者goneless,得知他的真名叫陈肖,是一名航空航天摄影师陈肖告诉记者,因为长期关注航天,自己以前看过不少国外航天员从太空拍摄的地球照片,因此对这一视角并不陌生与很多人猜想的不同,陈肖对于这组照片中的青海湖,龙羊峡水库等都是一眼认出,并根据此定位周边的地点

陈肖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上学时就对航空摄影产生了兴趣工作后,他经常乘坐飞机前往全国各地,并将兴趣带到了天上从2016年起,陈肖开始接触火箭主题的摄影,如今已拍摄了十多次发射过程媒体曾报道,2020年7月23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文昌航天发射场周围,至少有3万游客观看了这次发射陈肖就多次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拍摄下运载火箭运送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神舟十二号,十三号载人飞船,以及两艘相关货运飞船一飞冲天的画面在一个深秋的夜晚,陈肖也用相机记录下中国空间站从单位上空越过的轨迹

以前我们只能拍摄国际空间站,现在可以拍摄我们自己的了!陈肖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不少国内的摄影爱好者成功拍摄下中国空间站的这一精彩瞬间。

此外,林西强介绍,针对女航天员参与飞行任务的情况,分析女航天员的身体特点和个体需求,从生命保障和健康保障方面进行针对性设计,确保女航天员长期飞行,健康生活,高效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