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香港地标珍宝海鲜舫翻沉已开业46年:《食神》等取景地揭秘为何无人接盘?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6-21 09:5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6795   

由于找不到合适的经营者,海运执照即将到期,珍宝海鲜船于本月14日离港。

香港仔餐饮集团发布公告称,周六下午,珍宝海鲜舫航行至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时,遇到风浪,入水时船体开始侧翻负责该航次的拖轮公司在试图营救失败后,海鲜船终于在昨天下水翻船

46年来,珍宝海鲜舫屹立在港岛南区,成为居民和游客的独特地标,香港人的集体记忆。

根据消息显示,珍宝海鲜舫于1976年10月开业,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已成为香港及南区的一个旅游景点从2013年开始,珍宝坊入不敷出,经营持续亏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餐饮和旅游行业造成重创,累计损失超过1亿元,自2020年3月开始停业其海事牌照已于今年6月到期14日正式搬离香港,打算去东南亚保养

香港仔餐饮集团早前表示,过去一年曾与十多个企事业单位商讨免费捐赠宝藏海鲜船,但各方均表示营运成本高,故未果停业后,每年要花费数百万元进行检查,维修和维护,以满足其执照和其他要求,这对公司和股东来说都是沉重的财务负担

宝船,,面积45000平方英尺,可容纳2300多位客人,宝藏王国,拥有六个各具特色的宴会厅,最多可容纳720人,所以有世界上最大的离岸餐厅名字。

海鲜舫也是多部电影的外景地,包括经典港片《食神》《无间道2》,甚至李小龙主演的《龙争虎斗》《007《铁金刚大战金枪手》系列都是在船上拍摄的著名电子游戏《饿狼传说2》和《生化危机6》的场景也取自这片宝地

不过,似乎珍宝海鲜舫的命运一直比较曲折它于1976年开业,本可以早5年运营可是,由于内部装修发生火灾,海鲜船被严重烧毁,甚至蔓延到附近的渔船,导致34人死亡,42人受伤后来,何鸿燊和郑裕彤等富商筹集了3000万港元进行重建,才得以开业

海鲜源于广州唐川,也就是为渔民提供娱乐的船只早在上世纪30年代,香港仔还没有餐馆和酒楼,很多从广州移民到香港的流动人口在香港仔经营唐川为阿伯丁水上的人们提供婚礼和宴会的场所

当时,市民想吃到新鲜的海鲜并不容易,而海鲜船的食客点餐后,工作人员会从海里取鱼,现场烹制,这也成为了海鲜船的独特优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