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中国高效“双统筹”为跨国企业注入“强心剂”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21 09:4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442   

记者从正在青岛举行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上获悉,多家跨国公司认为,中国有效实施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为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此次峰会由中国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19日在山东青岛开幕来自国内外47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袖的嘉宾参会,聚焦跨国公司与中国互利合作的机遇和趋势

德国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厂商Festo于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将中国打造成全球第二个本土市场作为一家跨国公司,festo正在不断加强其本土化战略,将山东济南作为其本土根基之一,以提高服务亚太市场的速度和效率

festo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蒋表示,在疫情初期,企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挑战但5月中旬,上海复工复产,弥补了部分产能济南也试图通过开三班倒来追赶产能

我非常感谢政府对festo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在防疫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工作和生产,缓解燃眉之急目前公司各项职能运行稳定,业务发展呈现强劲上升趋势姜对说道

伴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总体好转,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高效协调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

专家认为,受国内疫情短期影响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影响,中国经济虽一度承压,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对外资具有持续吸引力。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40多个城市拥有120多家工厂,约有5000名员工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向许多工业客户和医院供应工业和医用气体

中国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白浩天认为,在过去的两三个月里,企业几乎所有工厂都保持了稳定的生产,持续向客户和医院供货。

政府部门给了我们运输许可证,这样我们的卡车就可以源源不断地向医院运送医用气体白浩天说,在上海,企业为250多家医院和20家方舱医院提供医用氧气,还为食品,水处理,化工,电子,高端制造等多个重要行业提供服务

松下自1979年进入中国市场已逾40年,在中国拥有72家法人公司,员工约5万人,占集团总业务规模的28%。

松下控股公司代表董事,全球副总裁哲郎本纪表示,疫情期间,松下在中国新建了12个业务基地,中国区2020年和2021年的业绩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集团的业务,包括健康养老,生鲜食品供应链,清洁技术,节能环保措施等,在中国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这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本哲朗说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舒玉亭此前表示,跨国公司积极扩大对华投资,充分体现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继续为世界经济企稳回升提供强劲动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