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旅游

2018第二十三届法语活动月致敬法语国家和地区女性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3-07 12:4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271   

2018第二十三届法语活动月新闻发布会于3月1日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语活动月宣传大使吴昕等嘉宾悉数到场。法语活动月由19个法语国家驻华使馆和外交使团合作举办,展示法语国家最优秀、最与时俱进的作品,呈现给中国观众一系列丰富多彩、数字化的活动。今年,法语活动月的主题是致敬法语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我们将在中国25个城市、18000个KTV和微信平台上,一同庆祝法语语言的多样性。本次法语活动月将于3月8日-31日展开。

第二十三届法语活动月致力于男女平等

法语活动月由19个法语国家驻华使馆和外交使团合作举办,展示法语国家最优秀、最与时俱进的作品,呈现给中国观众一系列丰富多彩、数字化的活动。今年,法语活动月的主题是致敬法语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我们将在中国25个城市、18000个KTV和微信平台上,一同庆祝法语语言的多样性。

众所周知,法语是联合国、欧盟和奥运会的官方用语,是世界第五大语言、第三商务语言、第四网络语言:近3亿法语人以法语为纽带分享着团结、尊敬和包容精神。我们期待在2050年见证8亿人使用法语。

向法语国家女性致敬

吴昕将担任今年法语活动月的宣传大使。她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著名主持人,但很少有人知道她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在她看来,“法语承袭历史连接未来,以它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我们开启了通往世界的大门......掌握法语,还意味着可以深入了解非洲、美洲、亚洲、欧洲还有大洋洲,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和人民。”

作家和其他致力于推动女权主义的女性将在中国巡回演讲、演出。法国和摩洛哥混血作家蕾拉?斯利马尼将与媒体名人洪晃对话,讲述她对写作的热情和作为法国总统埃玛纽尔?马克龙法语文化推广大使的新任务。她还谈及她的两部小说《温柔之歌》(2016年龚古尔奖)和《食人魔花园》,前者已在中国出版,后者即将出版。玛丽?达里厄塞克将与中国读者见面并重点介绍她的《母猪女郎》,这部小说发表于上世纪90年代,已被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40多种语言,至今仍是一部畅销作品。作为话剧导演、马赛拉克里耶国家剧院掌门人,马莎?马可耶夫将呈现给中国观众不一样的莫里哀话剧《女学究》。为了更好地阐释法语国家女性这一主题,全国各地都会有大量活动和见面会。大学教授玛蒂德?里德和多米尼克?马凯尔将来到中国和读者讨论女性在文学上的地位,解读奥兰普?德兰热、玛丽?达里厄塞克和蕾拉?斯利马尼。历史学家和作家伊万?贾布隆卡,他的小说《利蒂西希娅或人类的终结》获得了2016年美第奇奖,这本书通过一件升级为社会悲剧的新闻,引发针对女性的暴力的讨论。

文字整理/图 didix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