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国信腾讯控股00700.HK海外公司财报点评:2023年收入展望乐观,利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3-29 14:19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8799   

收入增速转正,调整后利润率同比提升3.2pct。2022Q4,腾讯实现营收1450亿元,同比增长0.5%。主要系海外游戏、网络广告贡献收入增长,部分被本土市场游戏、企业服务的收入下滑所抵消。Non-IFRS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19.4%;Non-IFRS归母净利率20.5%,同比提升3.2pct,体现了降本增效的成果,各项业务毛利率同比均有提升,销售费率进一步下降至4.2%。

网络游戏:流水回归正增长,2023年手游展望乐观。2022Q4,公司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为418亿元,同比减少2.3%。加上社交分账后,同比基本持平。我们测算,本季度网络游戏总流水同比增长约5%,为2022年以来的首次增速转正。《王者荣耀》春节期间释放大量商业化,实现流水新高。目前腾讯至少有15款储备游戏已经获得版号。我们预计现有游戏的复苏和新游戏的上线会推动网络游戏业务在2023年回归健康增长。

网络广告:收入同比增速15%,视频号表现强劲。2022Q4,公司网络广告收入为247亿元,同比增长14.6%。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7%,媒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根据公司公告,2022Q4,在朋友圈使用时长同比大致稳定的情况下,视频号使用时长达到朋友圈的1.2倍,为去年同期的三倍。我们预计视频号仍有较大商业化空间,有望继续推动腾讯广告收入增长。

投资建议:2023年利润确定性强,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财报对2023Q1的展望乐观:在2022年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国内游戏、支付业务在2023Q1均得到了显著恢复。考虑到广告业务中,联盟广告增速较快,一定程度上压制广告利润率的提升,我们小幅下调2023-2025年调整后净利润预测至1501/1725/1902亿元,下调幅度为2.5%/4.1%/0.8%。维持目标价525-588港币,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疫情反复导致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广告行业竞争激烈的风险;新游戏不能如期上线的风险等。

证券分析师:谢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