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出门跑步捡个“鹭”!北京通州消防指战员训练途中救助白鹭幼鸟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13 03:4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694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一二一,一二一,跑齐点,别掉队!

李站,草丛里好像有一只白鸟,飞不动了。

啊先救回来再说

7月26日6时许,北京市通州区源头岛小型消防站指战员在组织长跑时,发现河边树下有一只白色的长嘴鸟半立在草丛里,眼神有些许惊恐,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为防止这只长嘴鸟被附近其他动物攻击,消防指战员将它带回了消防站,同时联系北京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不过这个家伙有点自来熟,从被抓到送入消防站期间,它一点也不反抗,还在消防站的车库里溜达起来

可能是知道我们会帮助它吧,大家摸它,它一点也不抗拒,源头岛小型站副站长李双说,大家用矿泉水瓶喂了它点水,它喝了几口后就在车库里遛弯。

12时许,北京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人员来到消防站,确认了这只白色长嘴鸟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的幼鸟。

我们看到它时就基本可以确认是白鹭的一种,而且它体型不大,应该是刚学飞的幼鸟救助人员说,通州湖泊河流水系发达,自然湿地环境较好,像白鹭,秋沙鸭这样的保护动物喜欢在这筑巢,繁衍后代,希望大家和消防员一样,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咱们的环境才能越来越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