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西安市发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通告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19 11:5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793   

在17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吕永鹏表示,为满足疫情期间不同管控类型人员的就医需求,西安市发布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引导患者合理就医。

通告中指出,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就医人员,由所在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或指导本人提前联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预约,告知需就诊人员相关情况及有关病情,预约成功后,在就医当日,由社区向街道申请安排车辆点对点送医,诊疗结束后,安排车辆接回,实行闭环管理对于集中隔离点就医人员,常规诊疗服务由驻地医务人员提供,确需外出诊疗的,由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直接联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预约及安排车辆接送,具体流程参照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就医流程执行防范区就医人员可自行前往正常开诊医院就诊,也可通过提供网上诊疗平台的医院获得线上医疗服务

吕永鹏指出,对于以上外出就医人员,全市各社区,西安急救中心和各医疗机构均不得以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的限制条件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患者,到达接诊医院同步采集核酸后,即可正常就诊

此次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继续严格执行严格的出入境政策,引导公民不紧急,不必要出境;继续严格执行外国人入境政策,配合有关部门根据疫情变化,科学动态调整相关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冬奥会相关人员出入境检查,放行和封闭管理,落实全方位,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冬奥会疫情防控安全。继续严格加强口岸管控,确保进出境航班,包机通关准确,严格;对进港,留港船舶严格检查管理,继续执行不登船,不靠岸,不靠泊的不必要政策;严格执行陆路口岸“走走停停”政策,对入境货车严格实行定线行驶,定点装卸,非接触式货物交接等方式,严格防止病毒通过员工或货物输入传播。继续加强边境巡逻管控和排查,加强与周边国家移民和边防部门的执法合作,严格防止疫情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境内和流向内腹;加强封冻期间界河执勤管控,严防有人踩冰非法越境。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化打击妨害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对破坏边境物质技术防御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项打击,打击海上走私走私活动,防止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带入疫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