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水土不服怎么办?旅游前要做足这些功课!谨防腹痛腹泻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7-07 11:02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868   会员投稿

伴随着气温的上升,我们逐渐迎来了旺盛的旅游季,不知各位出行游玩的朋友们有没有遇到过水土不服呢?

水土不服怎么办?旅游前要做足这些功课!谨防腹痛腹泻

我们俗称的水土不服,就是旅行中最常见的病症——旅行者腹泻病,是由细菌、病毒、肠道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所引起的一组急性肠道传染病,在旅行期间或旅行后,每天有3次或3次以上未成形粪,或为成形粪次数不定但伴有发热、腹痛或呕吐等现象出现。因此,要想游玩得开心,如何预防水土不服很重要!

1.精心选择食物和饮料。外出旅游,别喝来历不明的水,有条件的话可以喝煮开的水,实在不行就去买瓶装纯净水、矿泉水。不要吃蔬菜沙拉、蔬菜汁等,水果记得削皮。还有,去正规饭店吃饭,别为了便宜方便,吃路边摊。

旅游前备好旅行药包。旅行者腹泻发生的比例非常高,来自水和食物的细菌也是防不胜防。之前有朋友说外出旅游明明自己带水了,结果还是“中招”,因此,备好旅行药包非常有必要,比如可随身携带适应的肠胃药等。

多喝茶和酸奶

茶叶有提神利尿的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致敏物质排出体外,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平衡,缓解肠道菌群紊乱诱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

水土不服怎么办?旅游前要做足这些功课!谨防腹痛腹泻

与此同时,出门在外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通过权威渠道及时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旅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讲究卫生、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健康、文明、绿色旅游新风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