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印度SSLV固体火箭首飞失败:卫星走错轨道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07 23:3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5735   

北京时间8月7日11时48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研制的小卫星固体运载火箭SSLV第一次飞行失败,未能将卫星送入轨道。

根据ISRO的最新声明,原计划将卫星送入356公里高的圆形轨道但由于火箭识别传感器出现故障,卫星实际进入了一个高度为76x356的椭圆轨道,已经无法使用

SSLV火箭是四级固体火箭,印度极地轨道卫星运载火箭PSLV衍生型号长约34米,起飞重量120吨,可将0.5吨有效载荷送入中等倾角的近地轨道,而太阳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为0.3吨。

相比之下,7月27日成功首飞的中国李健一号大型固体火箭,在太阳同步轨道上的起飞重量为135吨,运载能力为1.5吨。

SSLV火箭的成本可以降低90%左右,而且每周都可以发射它专门用于发射小型和微型卫星目前印度发射的卫星90%以上都是这种

在这次发射中,SSLV火箭携带了145公斤的地球观测卫星EOS—02和8公斤的AzaadiSat,这是印度750名女学生为庆祝印度独立75周年而建造的。

发射738秒和788秒后,两颗卫星依次分离,但之后,任务控制室里一片寂静。

据媒体报道,SSLV的前三个发动机都工作正常,点火是分开的可是,在最后一个液体速度修复阶段的VTM打开后,遥测信号丢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