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金龙鱼的利润难题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8-07 15:34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542   

金龙鱼试图摆脱原材料循环。

8月4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当期,其营收1194.83亿元,同比增长15.74%,净利润19.76亿元,同比下滑33.47%。

分产品看,厨房食品收入761.36亿元,同比增长15.41%,饲料及油脂科技收入424.69亿元,同比增长16.46%。

这样的利润下滑对金龙鱼来说是个好消息一季度,其营收565亿元,同比增长10.68%,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92.71%

财报显示,6月中下旬以来,大豆,棕榈油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从高位回落,衍生金融工具实现收益因此,第二季度的利润较上月有所改善

根据财务报告,在上半年,大豆,豆油,棕榈油等的价格由于南美干旱天气对大豆产量预期和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价格前所未有地快速大幅上涨虽然6月中下旬价格有所回落,但金龙鱼产品成本仍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总裁穆颜葵曾表示,面对国际食用油价格飙升的大环境,会考虑第三次调价。

此外,金龙鱼在半年报中承认,虽然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但并未完全覆盖原材料成本,主要产品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2022年上半年,金龙鱼毛利率为7.53%,去年同期为11.94%

其实金龙鱼增收不增利很正常2017年至2021年,其净利润同比增速从877.97%下降至—31.15%

为了解决盈利问题,金龙鱼将方向定在了中央厨房,一方面为旗下厨房食品提供了新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厨房食品板块的利润率。

进度方面,金龙鱼杭州中央厨房项目已于3月投产,总面积约9万平方米它引进合作伙伴的蔬菜,肉类等原料,使用自己的米面油进行生产此外,重庆,廊坊,Xi安项目也有望在今年投产,并在广州,天津,郑州,太原,温州,海口,贵阳,淮安等20多个城市建立了中央厨房项目

这是金龙鱼在被动循环中为数不多的选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