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陈茂波:香港有能力应对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冲击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04 14:59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905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表示,香港有能力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冲击。

美联储27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至2.25%至2.5%之间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宣布贴现窗利率将同时上调

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基本面稳定,财政储备充裕,外汇储备庞大,绝对有能力应对外部冲击而且香港的金融体系成熟稳定,可以处理大量的资金流入流出尽管美国在过去几个月加大了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但香港金融市场一直平稳有序地运行,没有出现任何混乱

他预计,香港下半年的经济表现会好于疫情稳定的上半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