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牌照互认,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运营加速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9 14:0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735   

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车牌互认,从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向示范运营推进,完善相关管理程序和基础条件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工信局获悉,《长沙智能网联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管理细则V4.0》于5月31日发布,旨在进一步规范长沙智能网联大规模测试及示范应用活动,助力长沙智能网联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根据消息显示,这一新规由长沙市工信局,公安局,交通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和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联合发布。

长沙新规实行路测和示范应用牌照互认很有意义这不仅可以降低企业重复检测的成本,减轻企业的检测负担,还可以促进国家试验区检测结果的互认湘江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湘江智能董事长谢表示,推进国家级测试区域测试结果互认,必然对全国范围内的测试区域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将倒逼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软硬件设备的升级

目前,长沙有企业在开放道路上提供智能驾驶网络的汽车共享服务,但对消费者是免费的新规指出,示范运营可以向服务对象收取一定费用,但企业必须具备相应的运营资质

"新规将推动长沙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整体发展."中汽院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斌表示,对国内其他城市的检测结果进行互认,将推动更多海外智能网联汽车进行检测,促进长沙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