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稳增长“建行动”——西藏广电项目绘就央企建筑底色他们以实干担当为笔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2 12:2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149   

伴随着晨间和煦的阳光洒下,日光之城mdash;mdash;拉萨中多了许许多多头戴白色安全帽、往来穿梭忙碌的身影,他们正是来自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部的高原铁军们,在这里,他们以坚韧为笔,以担当为墨,挥毫绘就属于中建交通的建筑底色。

勇战高寒不畏险 绘就铁军底色

我说这不是我,他们说这就是你,那时候你还很白。看着自己刚毕业时照片,项目总工冯泽龙发出了爽朗的笑声,高原反应刚开始确实有些不舒服、不适应,脸也晒得越来越黑,但每每想到肩上的担子,也就不算什么了。地处世界屋脊的西藏广电项目自然环境恶劣,不仅有早穿棉袄午穿纱的巨大温差,还有高海拔所带来的高原反应,再加之当地物质条件相对匮乏,这些都给项目部员工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面临重重困难,项目部全体员工奋勇担当、逆流而上,昼夜温差大,大家就同时带着羽绒服和防晒短袖这两样截然不同的衣物去工地;高反严重,大家就组成小队,携带着小型氧气瓶去从事长距离作业;不管是在中午的炎炎烈日下,还是在夜晚的呼啸寒风中,项目部的员工们没有一人退缩,手挽手共同铸成了保障工程顺利施工最坚实的安全堤,铁军之风淋漓尽展。

力克难题保履约 绘就品质底色

昼夜温差过大引起的材料快速老化变形,冰雪极端天气过多所带来的正常施工周期压缩,交通不便所导致的物资设备运输压力hellip;hellip;高原地区施工所面临的种种难题成为了项目部管理人员们必须攻克的五关六将。有问题就把他解决掉,挠头是没用的。项目经理薛树国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所有管理人员的决心,高原地区施工难度大,但绝不是没有解决办法。面对种种难题,项目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设备工效低、物资运输难、混凝土质量要求高、大跨度结构多等焦点难题,积极发挥央企技术优势与专业水平进行靶向疏通化解,采取分区管理、平行施工、技术先行、预前招标四维工作模型快速实现工程节点全面推进,并积极运用2000平米演播厅网架结构滑移施工、超长混凝土结构施工等先进施工工艺实现堵点化解,全面保障现场履约秩序与工程质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属于中建交通的品质担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