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农发行乌拉特中旗支行3.71亿元贷款助力国家重点专业口岸绿色发展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9 08:2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037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乌拉特中旗支行获批3.71亿元改善人居环境贷款,6月28日实现首笔投放1亿元,用于支持改善向北开放桥头堡重点口岸环境、交通运输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助力打造高效通关过货、智能交通、绿色安全的现代化重点专业口岸,并改善周边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

该项目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工程,项目建设地位于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图古日格嘎查,该地区周边常年因煤炭、铜精粉、矿物等国家重要能源物资进口运输导致周边草原被各类粉尘覆盖,由于缺乏交通运输配套基础设施,集装箱空箱堆放区域均为草原并紧邻居民生活区,受运输车辆反复碾压、粉尘遗撒造成草原荒漠化,并直接影响区域内农村、草原整体生态环境。巴彦淖尔市政府按照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要求促进甘其毛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通过建设集装箱空箱堆场项目推进优化现有口岸绿色运输格局,实现满足国家能源战略物资运输需求并改善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整体环境保护需要。农发行巴彦淖尔市分行在获悉项目建设规划后,立即开展前置营销,制定融资方案,指导农发行乌拉特中旗支行迅速行动、抢先抓早,准确把握项目推进的难点和堵点,建立政银企沟通协调机制,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加快贷款申报进程,在区分行的帮助下迅速审批,顺利实现贷款投放,助推政府加快高质量融合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将采用空集装箱专用场地堆放,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精准解决口岸集装箱占用集体土地的困境,可对区域生态环境恢复、人居环境净化产生良好效果,有效促进改善农牧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