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9 12:0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4285   

6月份是全国守住钱袋子middot;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月。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经济利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农发行开福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勤动员,快行动。

该行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行领导亲自部署、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强化持续宣传、精准宣传,增强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二是积极组织员工答题。宣传月期间,组织全行员工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积极参加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覆盖率达85%。

二、多管齐下,深入细致做好宣传。

一是紧扣本次活动守住钱袋子middot;护好幸福家主题,以营业场所为主阵地,在该行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本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防非故事小视频及非法集资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柜台粘贴提示,对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册。二是走上街头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横幅、宣传画册进行宣传,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路人答疑解惑,讲解近期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的热点问题,介绍防范金融诈骗的基础知识。三是走进支行附近小区,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对潜在的金融消费者进行投资理财分析,帮助其正确识别金融产品的风险,理性参与金融消费,从源头上减少金融消费纠纷和损失。四是通过社交新传媒,弘扬金融正能量,传递金融好声音,引导民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

三、加强社会监督,建设长效防范机制。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努力。同时,也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让公众对银行业有了正面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行将持续开展日常的金融知识宣传,普惠民众,进一步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使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防赌反诈、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的意识,让金融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