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娱乐

什么样的农村,村长位置很抢手?

栏目:娱乐    时间:2018-04-24 00:33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029   

其实,我们都知道,如今的村官,也算是农村最基层的官了,但是很多地方甚至成了一方村霸,而一些地方,却始终没人愿意当村官,究竟什么原因,其实本质的,还是利益相关。

村长这个位置,说小,也真的很小,但是说重要还是很重要,村里面的大小事,还是得有村长来主持,甚至很多时候,为了维护村子里面的利益,还必须村长带领大家。

当然,现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村子还得担负起农村脱贫的重要任务,一个村子,道路能不能通,能不能脱贫,大家能不能过上还日子,一定程度上,还是和这个村长有关系,但是呢,村长的工资,确实不高,年轻人更不愿意当村长,而一些村子里面的农民,也觉得这个位置肩负太多的使命,无法完成。

但是,反过来看呢,一些地方的村长位置却很抢手,比如有人花钱买村长位置,有人占着这个位置几年不放手,甚至还把自己的亲戚全部都安排进去,经常能够给自己带来好处,虽然工资不高,但是额外的收入,确实比较丰厚,经常能够在村里面大摇大摆的无人敢惹,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贫穷的村子,没人愿意当村长

在贫穷的地区,很多时候,村长这个职位,真的是一种负担,没有好吃,大家都日子不好过,谁也没有心情来好好干,主要是很多地方比较偏远,修路根本拿不到钱,也没有什么支柱产业能够带领大家致富,唯一的就是希望能到上面争取一些修路的经费,给村子里面的路修好,大家才能够致富。

除掉这些,村长也没有什么油水可拿,毕竟现在除了真的很愿意带领大家脱贫而不需要好处的人,一般没人会稀罕这个位置,经常是被人硬生生的拉上去当村长的,毕竟大家觉得这个人靠谱,甚至不当也不行,因为真的是村民的需要。

而反观其他一些地方,比如城市周边,那些农村,村长位置就比较值钱,很多人争来抢去的,甚至还花钱招人想办法,最后当上村长的位置,真的可以算是吃香的喝辣的,村里面很多款项,他都可以插足,为自己捞到好处,甚至一些企业在村里面建设,一些土地补偿,经常村长也能拿到手软,每年的分红,更是可观,这样的农村,村长位置很抢手,但是一般人又抢不到,就算大家不愿意,还是他当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