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将纠纷化解在家门口长宁“社区法官工作室”今日授牌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7-27 07:17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409   

将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长宁“社区法官工作室”今日授牌

图说:授牌启动仪式现场。长宁区法院供图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章伟聪 刘彬华 记者 袁玮)今天下午,长宁区法院举行社区法官工作室签约授牌启动仪式,该院共设立11个社区法官工作室,实现了全区11个街镇的全覆盖,把居民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

长宁法院设立社区法官工作室是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理念的“升级换代”,工作室将以“法官、法官助理、工作室”三位一体的模式运行,每个工作室配备一名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每月第一周的周四全天在社区工作,并在工作中与基层调解组织、辖区警务室、检察室等其他基层社会管理组织以及辖区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接,更好地让居民在家门口获得司法便民服务。具体来说,社区法官工作室有九大工作职责,即指导人民调解、综合治理、民意沟通、落实便民司法措施、司法调解、便民审判、法治宣传、类案调研以及其他需要在基层开展的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