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教育

海关女关员穿吊带装工作官方:正要离开已批评教育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7-23 21:01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319   

官方回应“海关女关员穿吊带装工作”:正要离开,已批评教育

网传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穿着吊带装办理业务的照片近日,一张海关女性工作人员身穿吊带装,在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办理业务的图片在网上流传。

7月2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南宁海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处获悉,上述情况发生于7月6日,在南宁海关隶属的防城海关,一名当事女关员因急事请假正欲离开时,有企业报关员到达办事窗口,之后,当事关员接待了报关员并进行业务办理。该当事关员现已被严肃批评教育。

广西媒体《南国早报》23日报道称,近日,一名网友发布微博时这样写道,“改进窗口工作作风吗?海关真是走在前列线(网友原话)”,同时还配发了一张在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穿着吊带装办理业务的照片。当时这名网友觉得这名工作人员穿得太过“清凉”,不应该是一个行政部门窗口岗位人员应有的形象。原博中对图片并未打码,后来迫于网友压力,博主最终换成打码图片。微博发出后,引起许多网友关注。

有网友解释说,该工作人员如此着装事出有因,并补充了一份拍摄者发给防城海关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落款是一名李姓男子。李姓男子表示,7月6日上午,他在联检大楼二楼稽查科企管窗口,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受理业务的关员穿着便装在岗上班产生质疑,并拍下照片发送至微信群,问朋友公职人员是否可以穿着便装上班,后照片被转发。他对此造成的影响向防城海关致歉。

澎湃新闻23日从南宁海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7月6日,防城海关注意到在微信上传播有该海关关员在现场窗口服务时着装不规范的照片。看到微信传播的图片后,防城海关立即对当事关员、现场带班科长及有关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间,认真核查现场监控视频,确认该情况属实。

防城海关近日作出的情况说明称,7月6日上午,防城海关当事关员因有急事向带班科长请假外出办理并得到带班科长同意,换着便装即将离开办公区时,某企业报关员到达现场办事窗口,向该当事关员咨询相关业务。当事关员立即接待了该报关员,并核对文件进行了办理。

核实情况后,防城海关按照海关有关管理规定,采取措施迅速处置:当天立即对当事关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成当事关员和科室负责人作深刻自我检查;同时对照海关管理相关规定迅速对该关业务现场开展自查整顿,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对此事,防城海关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管理。

至于防城海关所采取处置措施依据的是哪项管理规定,7月23日下午,南宁海关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能回复的都写在情况说明里”。

澎湃新闻从海关总署官网公布的《海关工作人员着装管理规定》了解到,海关工作人员于下列场所工作或公务活动时应当着海关制服: (一)总署机关、分署机关、特派员办公室、各直属海关、院校、隶属海关和办事处办公场所工作时;(二)关境通道、港口、码头、机场、车站、邮局等海关作业现场工作时。 (三)执行稽查等外勤任务时。(四)接受中央、省市及总署领导接见、检阅和参加授衔、宣誓、重要会议等重大活动时。(五)参加涉外礼仪活动时。 (六)根据情况和其他需要着装的场合。

《海关工作人员着装管理规定》是为加强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建设,规范海关工作人员着装行为,提高海关内务管理水平,树立海关良好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衔条例》等有关规定所制定的。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实习生 李婷 杨馨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