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详解京城风土“京华通览”亮相第28届书博会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7-22 06:37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152   

中新网深圳7月20日电 7月19日至22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举行。以通俗平实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展示北京历史沿革、源流变迁和文化风貌的“京华通览”丛书于期间亮相。

作为北京市属最大的综合性出版机构,北京出版集团此次带来的最新出版的“京华通览”丛书,丛书分为“一城三带”4个系列——“北京历史文化名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共计64册,《平安大街》《北海》《北京的城市规划》《长城艺文录》等23个品种已于近期面世。丛书最大的特点是以通俗平实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展示了主题的历史沿革、源流变迁和文化风貌,详细介绍了北京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以及城市建设规划等情况。

此番北京出版集团携800余种优秀出版物亮相1号展厅北京馆,集中推出《中国道路的历史与走向》《社会主义500年编年史》等书写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主题出版物,京味文化丛书、“大家小书”系列、《青藏光芒》《顾拜旦传》《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和“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等重点图书。

其中,经典人文类丛书“大家小书”自2002年首辑出版以来,经过十多年的沉淀与积累,目前已出版164个品种,本届书博会,《唐宋八大家——古代散文的典范》《长城史话》《中国文化六讲》等新品在书展现场甫一亮相即受到“大家小书”忠实读者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还有畅销欧洲25年、64本经典旅游指南“杜蒙·阅途”今年首次被引进国内,由京版梅尔杜蒙出版。该系列历时2年精心打造,均为“口袋书”,携带方便,内含原版地图,精炼人文、历史、美食、购物等信息,每本书均有4-5条体验游、户外游、亲子游等定制出行路线,标注清晰,更新及时,能使读者精准了解旅行目的地,轻松上旅途。

本次重点推荐的艺术精品图书有动物专家约瑟夫·尼格先生的《海怪 欧洲 古海图 异兽图考》,在作者带领下,读者将与这些500年前北欧神秘的海洋生物面对面。书内地图宽近两米,由九个版画板块组成,本书既是古生物狂热者的理想指导书,更是对一部了解北欧地理的写实作品。加拿大摄影师麦克莱伦的《拆物专家》让读者脑洞大开,解剖生活常用物件,从自动铅笔到透镜罗盘,从iPad到单反相机,从转盘电话到打字机,他以“拆解”这种方式让读者去了解废弃物,重新解构物质世界,对当下过渡消费与浪费的现象进行了的深刻反思。

另据了解,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伍美珍系列,《可怕的科学》新版等入选第11届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的少儿类图书,应用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的少儿科普类图书也都悉数参加了本次书博会。(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