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新亚欧“物流动脉”崛起: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5年开行中欧班列超3500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6-23 13:2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5790   

记者23日从连云港海关获悉,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常态化运行6条精品线路,从中亚五国拓展至土耳其,德国,俄罗斯,覆盖国际货运站104个,开行中欧班列3500余列。

作为中哈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五年来,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整体中转效率提升75%,企业成本降低60%

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的货场里,青岛万佳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的文具,门铃等保税货物与其他货物混装在一起过去,对于小批量零散货物的装运,组装一个标准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现在,它以混合集装箱模式运输,至少节省了10万美元的运输成本青岛吉运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魏朝阳说

目前,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实现了深水港,远洋干线,中欧中亚班列,物流站的无缝对接特别是疫情以来,航运和海运都受到了影响得益于中欧班列稳定高效的运行,越来越多的产品聚集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从工程机械,制造零部件到小家电,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连云港拓瑞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英海说,浙江义乌的日用品和五金电器从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发货,10天左右就能到达东欧,比其他运输方式节省一半时间。

据海关统计,2022年1—5月,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共开行中欧班列321列,完成22000多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1%和18.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