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澳大利亚预计2022/2023财年采矿和能源出口收入将同比增3%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7-14 17:2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511   

澳大利亚的一个露天煤矿

澳大利亚预计2022/2023财年

采矿和能源出口收入将同比增长3%。

澳大利亚政府7月3日表示,受俄乌冲突爆发提振煤炭和天然气价格的推动,预计在2022/2023财年,澳大利亚矿业和能源出口收入将同比增长3%,达到创纪录的4190亿澳元。

俄乌冲突的爆发以及西方国家及其盟友对俄罗斯能源出口的制裁,导致液化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为澳大利亚两大出口商品创收奠定了基础。

澳大利亚工业部在其资源和能源季度报告中表示:伴随着西方国家寻找俄罗斯能源供应的替代品,能源大宗商品价格预计将在比此前预测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强劲。

但他也表示,提高全球利率以应对通胀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活动,从而减少资源和能源的出口收入。

尽管供应西北大陆架和达尔文液化天然气厂的气田产量将减少3%,但预计2022/2023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仍将同比增长19%,达到84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政府称,澳大利亚煤炭被视为俄罗斯优质煤炭的主要替代品在价格强劲上涨,产量小幅增长的前提下,2022/2023财年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收入有望同比增长15%,达到440亿澳元

与此同时,炼钢用冶金煤的出口收入预计将增长3%,至600亿澳元。

由于北半球的能源库存远低于正常水平,任何供应中断都会导致价格进一步飙升澳大利亚工业部在《资源和能源季度报告》中预测

该报告还指出,由于袭击该国东部地区的大雨,澳大利亚的煤炭产量可能会下降据估计,在2022/2023财年,伴随着价格从每吨119美元降至99美元,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的出口将下降12%,至1160亿澳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