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贝壳研究院:2035年,楼市改善和拆迁需求合计占比将达9成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7-15 12:23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990   

日前,RealData发布了《2021年dash,2035年中国住房需求预测,基于人口总量,城市化率,人均住房面积,房屋拆迁率,拆迁安置收益比等核心维度分析中国2021年dash,预测了2035年中国的住房需求。

《报告》估计,2021年dash,2035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将有201mdash27亿平方米的新增住房需求但总的来说,住房的总需求是逐渐走下台阶特点,2035年住房需求总量降至13.3亿平方米,15年年均2.5%

考虑到房价温和上涨,年均涨幅为4.3%,预计为2021年dash,2035年,中国年均住宅交易量为22mdash7万亿到2035年,中国住房市场总交易量将达到29.2万亿,15年年均增长1.8%

报告还分析,未来新增住房需求包括刚性住房需求,改善性住房需求和拆迁需求从不同住房需求的趋势变化来看,伴随着新增人口的减少和城市化进程的放缓,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主导地位继续上升,刚性住房需求将逐渐减少

预计2021年dash,农村人口向城市迁移带来的刚性住房需求,2035年,新增需求仅为39亿平方米左右,占总需求的18%,2035年,刚性住房需求下降到11%。

城镇居民住房面积增加带来的改善型住房需求预计在2021年dash,2035年新增改善型需求约120亿平方米,占总需求的54%,2035年改善型住房需求约为7.7亿平方米,占总需求的58%。

旧城区房屋拆迁改造带来的拆迁需求预计为2021mdash2035年新增拆迁需求约63亿平方米,年均约4.2亿平方米,占总需求的28%,2035年拆迁需求约为4.2亿平方米,占总需求的31%。

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二手房成交量约占20%,仍处于股市发展的初级阶段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股市上涨是必然趋势

该机构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存量将在未来加深到2035年,二手房GMV将接近14万亿元,占住房总交易量的47%,基本相当于新房交易量

存量市场的深化和城市更新需求的稳定,意味着围绕存量住房的需求服务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优质物业,房屋交易,出租运营,装修改造等衍生服务需求有望继续扩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