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成果展开展

栏目:文化    时间:2022-07-15 10:23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7796   

14日,由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主办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成果展在横琴财经媒体中心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了三个入围的设计方案,展览一直持续到8月15日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塑造黔澳融合的动态城市形象,围绕总体城市设计,片区城市设计,重要节点城市设计三个层面,进一步推动产,城,人,文化的融合发展,充分挖掘空间发展潜力经过专家评选,今年1月,最终确定了3家入选机构

万奇淇澳岛,共生新家园是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AS+P,日本设计财团有限公司的目标愿景,其中提出的万奇城市设计形象,针对水资源丰富,海湾众多的横琴,意在打造珠横琴澳全要素的独特湾区水上门户城市,令人耳目一新。

为尊重自然景观环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奥雅纳工程顾问联合体合作的秦澳一体,双跨设计方案,在原有自然山景的基础上,构建了北城南场不同共生的特色分区,建立了生态属性多样的空间结构。

以秦澳融合共生为理念,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德国ISA逸夏国际设计集团,新域城市规划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ESD生态系统城市设计事务所组成的联合体,采用秦澳融合的设计策略,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历史山海山脉为背景,以一条山海轴线贯穿三条发展轴线,打造产业功能,综合交通,文化设施的丰结构设计方案。

据横琴—澳门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个设计团队的方案为合作区开发建设一座集秦澳一体的活力城市提供了独特的建设蓝图合作区将继续优化空间结构和用地布局,推进产业创新和生态绿色发展,打造山海一体,区域联动发展的鲜明城市形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