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气候变化专题策略:多地最高温破历史极值软饮料产业链或超预期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7-22 15:0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404   

事件:

6月以来,中国和海外出现极端高温天气过程,并将持续。

投资要点:

中国大范围高温天气持续。

全球刚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三热的6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高0.4,为1979年以来最高欧洲,亚洲和北美发生了大范围的极端高温事件

国内高温事件持续一个多月,多地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长期全球变暖带来全年平均气温升高,中期拉尼娜事件带来冬冷夏热,短期暖高压带带来6强月平均降水温度,19—3—61年阴影叠加声音,再创新高这些因素的延续和加强,可能会使国内夏季气温和高温日数继续超出预期

高温显著提升软饮料产业链景气度。

软饮料产业链的有益细分与目标选择

1.剂量增加受益的饮料添加剂行业:甜味剂/代糖—金河实业,保龄宝和三元生物,膳食纤维和益生元—百隆创元和保龄宝,食品级二氧化碳—凯美特气体,杭州氧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鸿燃气。

2.受益于消费增加的包装材料和包装行业:PET瓶—三房巷,华润材料和万凯新材,材料和包装设备—紫江企业和华研精机。

3.受益于提量降本的软饮料行业:农夫山泉,董鹏饮料。

风险警告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气候变化超出预期的风险,商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小于预期风险,国际贸易政策风险,这个项目没有像预期的那样进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