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氢能改变游戏规则?欧委会批准至多52亿欧元资金开发新项目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9-22 09:1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179   

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委员会批准了高达52亿欧元的公共资金用于氢项目,并表示此举有望从私营部门再吸引70亿欧元。

该项目是欧洲第二个具有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名为IPCEI Hy2Use,由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13个成员国共同拟定。

据欧洲委员会称,IPCEI Hy2Use将有29家企业参与35个子项目IPCEI Hy2Use将支持建设与氢气相关的基础设施,特别是大型电解池和运输基础设施,以生产,储存和运输可再生和低碳的氢气,从而覆盖广泛的氢气价值链

IPCEI Hy2Use还将开发创新和更可持续的技术,将氢气整合到多个行业的工业流程中,特别是那些更难脱碳的行业,如钢铁,水泥和玻璃。

欧盟委员会强调,IPCEI有望增加可再生低碳氢的供应,从而降低欧洲对天然气的依赖据该机构称,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实施几个项目预计2024—2026年将使用各种大型电解槽,2026—2027年将部署一些创新技术整个项目计划在2036年完成,时间表因项目的功能和涉及的公司而异

此外,作为欧洲经济区的一部分,挪威还通过两个单独的项目参与了IPCEI Hy2Use。

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氢可以改变欧洲游戏规则。

需要说明的是,IPCEI Hy2Use是对第一个IPCEI项目,即欧盟委员会7月份批准的IPCEI Hy2Tech的重要补充虽然这两个项目都是针对氢气价值链,但IPCEI Hy2Use侧重于IPCEI Hy2Tech没有涵盖的项目,即工业领域的基础设施和氢气应用,而IPCEI Hy2Tech侧重于氢气制造,燃料电池,氢气储存,运输和分配以及终端应用

IPCEI Hy2Tech由包括法国,德国,奥地利,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内的15个成员国制定这些成员国将提供54亿欧元的公共资金,预计将另外吸引88亿欧元的私人投资

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还提到,欧盟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可再生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创建一个氢气做市商来填补投资缺口,连接未来的供需

因此,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宣布成立欧洲氢能银行,预计将投资30亿欧元支持未来的氢能市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