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每天4杯!研究发现喝茶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21 20:1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8408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不仅中国人喜欢喝茶,而且它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很受欢迎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喝茶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武汉科技大学最近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发表了一项研究科学家分析了8个国家100多万成年人的19项队列研究,发现每天喝不少于4杯茶,无论是红茶,绿茶还是乌龙茶,都与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有关

根据消息显示,茶叶中有一种特定的成分mdashmdash多酚可被α抑制,—葡萄糖苷酶活性以降低血糖浓度多酚存在于许多植物中,给花,水果和蔬菜着色它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帮助防止或延缓体内细胞损伤

研究表明,与不喝茶的成年人相比,每天喝1—3杯茶的人患T2D的风险降低4%,而每天至少喝4杯茶的人患T2D的风险降低17%。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一结果背后的确切剂量和机制,但分析结果显示,喝茶确实有助于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

此外,该研究人员还表示,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不排除其他生活方式和生理因素影响研究结果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