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全球肺癌关注月:“敢乒才肺赢”线上乒乓接力被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1-29 15:0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515   

2022年11月是第22个全球肺癌关注月,由中国抗癌协会发起,罗氏制药中国等公益组织支持。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肺癌专家,医生,部分肺癌患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拍摄并上传了乒乓和参加接力的视频,同时通过一起接力,关注ALK,言行一致,明年再来!标语鼓励ALK阳性肺癌患者积极面对生活挑战。

根据消息显示,敢乒乓必胜线上乒乓接力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8482,称号,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在线传输乒乓球视频链称号今天,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宣布这一世界纪录称号成功,它属于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群体,并将其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John young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破圈活动,鼓励肺癌患者勇敢对抗疾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唤起社会对肺癌的关注,提升包括罕见靶肺癌诊疗在内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肺癌是中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居恶性肿瘤之首,是我国第一癌症杀手在肺癌中,非小细胞肺癌是最常见的肺癌类型,占所有肺癌的85—90%大约3—7%的患者有ALK基因突变,这是一种罕见但非常危险的亚型伴随着精准医学的不断进步,出现了ALK抑制剂等一系列靶向治疗药物目前,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预后已得到明显改善根据ALEX的研究,患者的5年生存率已经达到62.5%,使得肺癌成为一种慢性病成为可能

罗氏不仅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还积极支持各方推动相关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提高社会对疾病的认知,让患者有药可用,希望给予患者全方位的支持罗氏制药中国区客户互动模式肿瘤总经理钱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