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百度创维结盟DuerOS将被融入创维电视

栏目:互联    时间:2018-03-16 00:0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498   

网易科技讯3月16日 创维和百度今天上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视机操作系统方面进行深度融合,百度将利用DuerOS在语音识别、搜索和交互领域的技术,为创维的人工智能电视提供支撑,并加速推进人工智能在家电领域的落地。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双方签约现场表示,电视屏幕是最重要的家庭互联网入口,但现在的互联网电视机已是上个世纪的产品。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电视属于人工智能,基于语音的自然交互是最佳的电视操控方案。双方的合作或将改变未来消费者对电视机的认知和使用模式。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认为,双方此次的深入合作可以让用户从观看电视时的内容搜索到内容分发,再到各种家电产品的人工智能化带去新的可能和无限的想象空间。

据悉,百度的DuerOS将深度嵌入到创维的酷开系统中,除了可以为电视机服务,也提供了未来成为物联网操作系统和入口的能力。

在上周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最热门话题之一。海尔、美的等家电企业均推出了基于场景化的智慧家庭落地方案;京东,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通过智能音箱展示了各自对智慧家庭及物联网入口的野心。即将到来的5G和AI时代,每一件消费电器都有机会成为新的流量入口,对于已经“押宝”人工智能的百度而言,和传统家电巨头的合作也就成了快速让人工智能实现落地的手段之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