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健康

瘦吧新一代科学减脂,让“过劳”的您,安逸健康地瘦下来

栏目:健康    时间:2022-11-09 17:29   来源: 大众新闻网   阅读量:8943   会员投稿

大众新闻网消息:

说到肥胖的成因,大家第一时间容易想到的就是“吃太多了”或者“缺乏运动”,但其实还有一个致胖因素,也在悄悄影响着当代打工人——过劳肥,你并没有吃多少,还每天活在缺觉和压力的折磨下,结果半年就莫名其妙地胖了一圈。

对于过劳肥的人而言,“管住嘴迈开腿”可能不太适用,都已经“过劳”了,哪还有精力运动呢?如果此时还强行运动会增加身体的负荷,加剧疲劳,造成恶性循环。

想知道怎么解决“过劳肥”,就要先知道“过劳”为什么会导致肥胖。

1.熬夜加班,腰围变粗的元凶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缺觉是内脏脂肪迅速沉积的诱因。

在试验中,一些原本身材很好的年轻人,虽然体重只增加了0.5公斤,而腹部总脂肪面积却增加9%,内脏脂肪增加11%。更可怕的是,短期补觉并不能逆转这种内脏脂肪的积累。即使是在该试验最后3天的恢复阶段,内脏脂肪却仍在持续增加。而内脏脂肪的危害,远比皮下脂肪要大,更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除了这项研究,还有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发现,一宿不睡会影响身体代谢方式,脂肪组织倾向于合成脂肪,肌肉组织则被分解。

2.睡眠不足让身体变得“更容易发胖”

身体的胖瘦,除了跟热量消耗有关,还跟体内很多激素有关,比如瘦素和皮质醇。

瘦素是一种能让人“瘦”的激素,它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能量平衡,抑制食欲,增加能量消耗以及抑制脂肪合成。但熬夜会让人体的瘦素减少从而导致发胖。

皮质醇则是一种让人变胖的激素,它会让人体水肿、抑制肌肉生长以及增加内脏脂肪的数量。而压力过大、熬夜,正是会让皮质醇水平升高。

3.熬夜让肠道更容易吸收脂肪

如果你的饮食明明没有变化,却莫名其妙发胖了,很可能就是肠道吸收的脂肪变多了。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熬夜及昼夜颠倒,会使肠道菌群的组成发生改变,其中带有鞭毛的革兰氏阴性细菌的相对丰度大大提升,增加了膳食脂肪酸的摄取以及脂肪的储存,最终引发肥胖。

4.心理压力也会让人变胖

既然是“过劳肥”,那就肯定不只是身体压力,心理压力也不容小觑。

有研究表明,外界压力会导致棕色脂肪细胞无法正常调节葡萄糖等物质的新陈代谢,也无法分解脂肪,从而导致肥胖以及其他并发症。

所以,如果是过劳造成的肥胖,使用传统的“少吃”、“多运动”的方法,反而会加剧压力,让情况变得更糟糕,正确的方法是对症下药,并且采用更科学精确的减脂方法。

首先,一定要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在“过劳”的状态下,身体已经是“千疮百孔”,睡眠、心理、体内激素、肠道菌群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而且每个过劳人的身体状况可能都不一样,只有搞清楚了自己的问题所在,才能“查漏补缺”,找到减脂的最佳切入点。

第二是饮食,在身体劳累受损的情况下,要更注重营养的补充,选择高营养低脂肪的饮食,不过既然都“过劳肥”了,肯定也没空自己做饭,而外卖又全都是油,压根没法吃,这个时候,营养均衡的代餐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第三是体脂监测,或者说,身体监测,既然咱们改善了身体状态,那肯定得“监督”自己坚持下去,每天喝了多少水、走了多少步、睡了多长时间、体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些都要心中有数,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也方便根据自己的状况来及时调整减脂方案。

以上说的这三点,正是瘦吧新一代减脂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包含了1对1专业减脂辅导+低脂饮食+体脂监测三个部分,三位一体,三管齐下。

1对1专业减脂辅导,也就是当你进入瘦吧APP后,系统会为你匹配一位体脂师,她会全程指导你的减脂过程,包括身体测评、减脂方案的制定、减脂过程中的监督与陪伴、不同阶段的复盘等等,让你更高效地瘦下来。

低脂饮食,要实现营养丰富的低脂饮食,需要深厚的营养学知识和强大的执行力,一般人难以做到,所以瘦吧提供了脂20营养固体饮料用来代替正餐,脂20的营养全面丰富,非常适合绝大多数的减脂人群。

体脂监测,准确来说是对你整个身体数据的监测,包括身体水分、体脂率、BMI、生理年龄、骨量、基础代谢、皮下脂肪、蛋白质、内脏脂肪等,这些数据会通过体脂秤传输到APP里,体脂师会根据这些数据监督与记录你的减脂过程,也能让我们对自身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正确的方向上持续努力。

不用过度节食,不用盲目运动,新一代科学减脂,让“过劳”的你,安逸健康地瘦下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