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消息称滴滴重启收购ofo谈判双方不予回应

栏目:科技    时间:2018-04-24 16:2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107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剧虎嗅报道,滴滴重启收购ofo谈判,目前,滴滴高层已经在推进谈判,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ldquo;如果一切如滴滴所愿,收购消息将在六月前后官宣。rdquo;对此,滴滴方面不予回应,ofo方面也表示不予置评。

作为ofo的大股东,滴滴与ofo之间经历过数次博弈。2016年9月,滴滴宣布数千万美元投资ofo,此后滴滴还跟投了ofo的C轮、D轮、E轮融资。一度跻身ofo第一大机构股东,拥有近30%股份和两个董事会席位。

2017年4月,滴滴将ofo接入到滴滴出行App中,同年7月,滴滴系派出三名高管进驻ofo。不过到了下半年,滴滴与ofo之间出现嫌隙,滴滴派驻进ofo的执行总裁及CFO等高管已经ldquo;开始休假rdquo;。

当时,ofo向TechWeb回应称,ldquo;滴滴作为ofo的重要投资人及伙伴一直在流量、人才、策略等多方面协助ofo,双方未来将在更多领域进行更紧密合作。员工出于个人原因休假,实属正常。rdquo;

外界认为,滴滴与ofo管理层在多个方面存在矛盾,比如ofo是否与摩拜合并以及合并的具体方案,ofo在滴滴出行体系中的独立地位等。

滴滴与ofo出现嫌隙之后,开始独立布局共享单车市场,推出了自营品牌青桔单车,并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将其置入滴滴出行APP。

反观ofo,在去年底曝出资金危机后,也在寻求其他势力驰援,阿里系在ofo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2017年7月,ofo在E轮融资中引入了阿里巴巴;2018年2月5日和2月12日,ofo以小黄车作为抵押,从阿里取得了两笔贷款,合计17.7亿元。3月,ofo的E2-1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蚂蚁金服跟投。本轮融资后,阿里系将正式进入ofo董事会。

如今的共享单车市场,摩拜已经被美团收购,阿里旗下投资了ofo和哈罗单车,滴滴旗下有小蓝单车和青桔单车,但青桔的推广并不顺利,深圳投放首天被叫停,刚进武汉又被收缴。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对新车投放作出限制的条件下,滴滴要大规模的推广青桔单车是不现实的。(周小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